日本新生代人氣女星,曾經主演「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女主角 長澤雅美,

這次要挑戰在恆河裡游蝶泳。

朝日電視台這次的特別劇改編自同名的小說,

故事的主角照子是一位即將步入社會的新鮮人,

由於在面試過程中為了和別人不一樣,

而撒了「我曾經在恆河裡游過蝶泳」這樣的謊言,

雖然面試失敗了,

不過嚮往到外流浪的照子,

一個人真的到了印度去找尋自己。

剛開始到人生地不熟的印度,

被騙的經驗是一定要有的,

前年我們三個人到了泰國都會被騙,

更何況是隻身在外的女孩子,

被騙了高額的車資、被帶到了串通好的高價破舊旅社,

更慘的竟然還被好不容易遇到的同鄉給騙走了行李騙走了錢!

不過上帝總是會為不知所措的人們打開另一扇門,

就這樣,照子遇到了善良的一家人收留她,

漸漸的,她對這個單純、善良的地方打開了心門。

雖然對於當地的文化有著許多的無奈,

到處都看得到要錢的孩子、該給1盧比還是不該給?

不公平的階級制度,感到悲哀卻也無可奈何,對於自己的渺小更感到無能為力。

看到了印度人對於生活的自在,對於人生的豁達,對於悲觀的樂觀,

想到了自己在日本,

只是盲目的跟著大環境隨波逐流,而從沒想過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於是,在和一直坐在恆河邊打坐修行的老人談過,

也和自己的內心對話過後,

照子毅然決然的跳入恆河游起蝶泳來,

真正做到了「曾經在恆河裡游蝶泳」這個壯舉!



這部片拍得很像紀錄片,

旁邊的臨時演員都超自然的,

而且印度人都很愛笑,

任何小事都可以令所有人大笑,

或許這是應導演要求的,也可能在現實生活中不是這樣的,

但是看到這些印度人的笑容,

就會覺得似乎這樣的生活環境對他們而言就是天堂,

面對聖河,所有的人都可以獲得心靈上的洗滌。

不過恆河卻被列為世界上污染最嚴重的河流,

有自盡的人,也有沒有被燒燼的屍體骨灰被倒入河中,

印度人吃喝拉撒都在這裡完成,

長澤雅美還可以如此敬業的跳下去游泳,

看到那一幕時還真令我目瞪口呆!

雖然我覺得她的演技還是太over了一些,

不過這部片讓她在我的心中加了超多分!

只是其中有一個地方讓我有點疑惑,

在恆河邊的旅館內的白板上寫著:「禁止在河中游泳,否則會死!」這樣的標語,

不知道這是不是真的?

也不知道照子這樣在恆河邊大吼大叫的行為會不會讓印度人覺得不禮貌??



雖然,我沒到過印度,

可能在我年輕時暫時也不會去,

因為還沒做好心理準備的我,怕我到那邊會拉屎拉到脫水掛掉之類的,

不過,在有生之年,

能夠嘗試這樣的驚人之舉,

那麼,也就足夠這一生回味的了!

旅行,不就是在追尋人生存在的目的嗎?



p.s 大頭,這一部片你來看應該更有FU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