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S 2007/09/03 18:33 記者:張琇婉 



日劇、韓劇當道,讓台灣戲劇空間變小了嗎?那可不一定,去年才製播的戲劇白色巨塔,最近傳來好消息,10月份將在日本無線台NHK頻道播映,這可是台灣戲劇第一次在NHK上映的戲劇,也是另一種台灣之光,因此導演蔡岳勳7日就會帶著言承旭等演員,前進日本宣傳。


描寫醫界權力鬥爭的白色巨塔,不僅讓台灣觀眾看得過癮,如今更是創了紀錄,將成為日本無線台NHK創立以來,第一部播映的台灣戲劇,而這歷史的一刻就從10月4日開始。白色巨塔片段:「在這個只看得到錢的時代,救活一條人命,代表的只是3千多元的健保費。」白色巨塔片段:「妳願意把妳明天的生命,交給我們嗎?我會好好照顧妳的哦!」開心之情全寫在蔡岳勳的臉上,因為目前大賺海外版稅的戲劇,包括流星花園和白色巨塔都是由他導演。導演蔡岳勳:「日本片商花了非常長的時間,終於把它打進NHK電視台,其實在日本、在台灣,大家都非常開心。」


流星花園熱銷東南亞及美澳,就連難以打進的韓國市場都搶著播放,授權金賺進上億元,而白色巨塔在去年完成製播後,播映合約也遍及各地,回收成本8千萬綽綽有餘,能讓2部戲劇在海外如此炙手可熱,蔡岳勳不諱言的表示,言承旭的超人氣功不可沒。蔡岳勳:「言承旭對這次能進入日本來講,我覺得功不可沒,工作人員努力把戲經營非常厚實,有國際品質的部分,也是要非常感謝。」即便還要1個月才會播映,但日本方面早安排滿滿行程,要大力宣傳白色巨塔,包括言承旭等劇組人員,7日就得到日本報到,這股台灣旋風帶來的戲劇和經濟效應,未來可以期待。

--------------------------------------------------------------------------------------------------------------------------------



今晚看到的新聞~

這讓我想到我們在日本的時候,

曾經在電視上看到流星花園的轉播,

國語配音,

當時我們大興奮,直說不用看也知道在演什麼,

畢竟日本的節目大多沒有字幕,有也只是重點提示,

因此看到如此熟悉的電視劇當然應該要興奮!



在京都花見小路旁的茶寮都路里下來,

旁邊就有一間賣抹茶粉及綠茶粉的店,

裡面的可愛店員知道我們是從TAIWAN來的,

馬上興奮的問我們:F4?!

哈~這個聽得懂!所以我們馬上回她:YA~F4 カッゴイ ね~~(F4很帥NE~)

她也非常高興的說她的媽媽超級喜歡他們!

喔~~F4真的在日本還算蠻紅的吧?

接著當我們要結帳時,

可愛店員趕緊和櫃檯小姐說我們是TAIWAN來的,

那個櫃檯小姐更興奮,簡直都要暴走了!

她直說:街李街李!

一開始我還聽不懂,

只見劉董開始猛點頭,說:YA 街李 カッゴイ ね~

過了一會我才會意過來,原來"街李"指得是JERRY 言啦!

我想如果我們剛好也是F4的粉絲的話,

那麼當場應該會聊得更開吧~

我只能說人只要長得帥長得美,

管你到哪裡就是會有人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