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沒去過集集的我,

終於在這個禮拜成行了!

原本以為要三個小時的車程,

沒想到卻在兩個小時左右就到達了目的地。

只是集集車站實在不如我想像中的偏僻,

而且人潮真的有夠多!

我們隨意找了一間租車店,

在老闆的遊說之下,

租了一台小小的電動車,

接著逛起了集集。

這裡一樣規劃了一條自行車路線,

只不過如果按著路線騎腳踏車的話,

或許會花上三四個小時也騎不完,

和台東的關山自行車道不太一樣,

集集這圈大了很多!

不過當我們還在綠色隧道時,

我還說著要撘小火車,

但後來租了電動車之後就覺得再搭小火車好像會浪費錢而作罷!

其實我認為集集最有特色的地方應該還是車站了,

旁邊還有一個台鐵本舖,

只是裡頭賣的東西我實在是不喜歡,

真正有當地特色,可以用來作為限定商品的種類並不多,

其餘都是一些哩哩扣扣的小雜物,買的人似乎也不多,

實在有些可惜那麼大的空間了。

後來當我們照著這個車道騎車時,

真的相當慶幸當時沒有租腳踏車,

在大太陽下汗流浹背的猛力踏著。

依照我們走走停停的步調來逛,

差不多在兩個多小時左右就回到了原點,

還了車之後,

發現路邊有一小攤販圍著很多人,

賣的是炸杏鮑菇還有炸香蕉,

因為人太多了,所以我只買了炸杏鮑菇來吃,

和我想像中的不一樣,

這是切成超薄片,然後五片串成一串之後,

裹上厚厚的麵粉糊下去油炸,

而在油炸的過程中,老闆不停的淋上一層又一層的麵粉糊,

最後的成品就是厚厚的麵皮裡裹著一片薄薄的菇菇,

吃了三片之後整個人有點噁心感...

太油膩啦!!

害我回程的路上不知是不是這個原因而有點暈車...

扣除掉這個不好吃的小物之外,

今天的集集之旅還是令我開心的!

有空果然還是要出外走走才是王道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d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